陳欣怡回到台灣,一下飛機就奔回薑母島,自然陳家一家人也就歡欣鼓舞一番。當然陳欣怡沒敢忘了師傅的託付,所以隔天一早她就趕緊搭船出薑母島要給奶奶送去這個禮物。


陳欣怡來到紀家的大門,望著這個熟悉的門口,回憶自己曾經在裡面十分委屈與紀存希相對的場景。


「紀存希,為什麼我總是忘不了你!」陳欣怡先深呼吸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我已經不愛你了!我已經跟你沒有任何關係了!」然後她站到門口伸出手去按下門鈴。


『叮咚。』


陳欣怡在門口等候著,但是並沒有人來開門。


『叮咚叮咚!』這次她按了兩次,然後等候著。


「來啦。」來應門的是紀家的女傭:阿美。


「你好,請問你是?」阿美認不出眼前這個美女就是陳欣怡。


「阿美,是我呀,我是欣怡。」陳欣怡熱情的跟阿美打招呼。


「欣怡?」阿美仔細瞧瞧後驚呼出聲,「天哪,少奶奶是妳喔,妳變得好漂亮喔。」


「還好啦。」陳欣怡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少奶奶,快進來坐,妳怎麼會來?妳要找老夫人是嗎?」阿美熱情的開門讓她進來。


陳欣怡邊走邊說:「是呀,我要找奶奶,有人託了份禮物要我交給她。」


「少奶奶這裡坐,我去給妳泡茶。」阿美興奮的招待她,「還是要喝咖啡?」


「不用啦,不用麻煩啦。」陳欣怡坐下來後客氣的說:「我把東西交給奶奶以後就要走了。」


「沒關係啦,就喝咖啡好了,我去給妳泡喔。」阿美熱情的就要往廚房走。


這時候,紀存希緊張的從樓梯上跑下來大喊一聲,「阿美!阿美!」


「少爺!怎麼了?」阿美停住腳步往樓梯上看。


「趕快幫我打電話給獸醫,」紀存希走下樓跑到阿美身邊繼續說:「紀寶貝好像要生了。」


「好好好!」阿美趕緊去打電話聯絡獸醫。


陳欣怡起身看著紀存希,而紀存希也看著她,兩個人對望著的同時,時間似乎停頓了下來。


「陳欣怡……」紀存希擠出一個微笑,「妳怎麼回來了?妳不是在上海嗎?」


「是呀,我休假回來台灣看看。」陳欣怡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


「怎麼會來我家?」紀存希走到她身邊,「想來看我嗎?」


「你別胡思亂想,我是受人之託來找奶奶的。」陳欣怡提起腳邊的袋子,「這個就拜託你交給奶奶,我先走了。」


「等一下。」紀存希擋住她的去路,「幹嘛急著走?」


「我……,我已經完成託付了,沒事我就走啦。」陳欣怡對上他的眼睛,「借過。」


「陳欣怡,妳幹嗎這麼急著要走?妳害怕跟我相處嗎?」紀存希絲毫沒有要讓開的意思,「是嗎?」


「你不要胡說!我幹嘛要怕你。」陳欣怡對上他的眼睛,「我只是不想再跟你發生糾葛。」


「糾葛?」紀存希覺得有點好笑,「陳欣怡,我都要結婚了幹嘛還跟妳發生什麼糾葛?」


「我……」在紀存希的面前陳欣怡似乎沒辦法繼續辯解下去。


「不好了,不好了。少爺,紀寶貝好像很痛。」阿美趕緊跑過來邊喘邊說:「少爺你趕快過來看一下。」


紀存希轉身預備要上樓去看紀寶貝,但是他伸出手一把拉住陳欣怡的手,「陳欣怡來幫我。」


「喂,紀存希。」陳欣怡驚呼著:「我沒說要幫你呀。」


「這個時候妳不幫我誰來幫我呀,」紀存希有點霸氣的說:「人都來了,不要跟我計較啦。」


「可是我……」陳欣怡有點被硬推上樓的感覺,她邊走邊哀號著:「我只是來送禮物給奶奶的呀。」


「不要計較啦,就幫我一下啦。」紀存希拉著陳欣怡走到紀寶貝的產房裡面,然後紀存希走到紀寶貝的產台上。


「紀寶貝不要怕,爸比在這裡陪妳喔。」紀存希拿起一旁的棉花和紗布仔細替紀寶貝鋪在產台底下,「你不用害怕。」


陳欣怡站在一邊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她慢慢走到產台邊看著紀寶貝,只見紀寶貝扭曲著身體似乎很痛苦。


「哎呀,居然沒拿到棉花棒。」紀存希抬頭對陳欣怡說:「陳欣怡你去樓下幫我拿棉花棒過來。」


「棉花棒?」陳欣怡有點驚恐的說:「我怎麼會知道那個東西放在哪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