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寧開著車依照當初 李 君怡個人資料上的地址,來到桃園縣大園鄉這個鄉間。他把車子駛進了一個四合院中,然後在車上再次確認了地址。他剛剛去過 李 君怡在台北租房子的地方,但是依據他室友說的,他從昨天就已經回老家,而且似乎已經打算要把台北的房子退租。


「等一下見到她我該說什麼呀?」馬友寧有點猶豫著應不應該下車,他看看四合院裡面透出的燈光,「李護士會不會拒絕我吧?」馬友寧打開車門走出來,然後走上前去,他直接往四合院裡面走進去。


四合院的正門裡面有個阿伯正在客廳看著電視,他背對著門口,電視機的聲音開的很大。


馬友寧走過去伸出手往打開的門板上輕敲了兩下,『叩叩。』


但是阿伯似乎沒有聽到敲門聲依舊沉醉在電視機所播放的節目中。


『叩叩。』馬友寧又敲了兩聲。


但是阿伯依舊沒有沒回應,馬友寧見狀準備開口喊的時候。


「 馬 醫師。」 李 君怡從客廳的右側走了出來,她對馬友寧的到訪有點訝異。


「李護士,不好意思打擾了。」馬友寧有點尷尬的笑了笑。


「君怡,是誰來了呀?」阿伯終於轉過身望著他們兩個人好奇的問著:「是你台北的朋友呀?」


「喔,不是啦。爸,是我們診所的醫師。」 李 君怡對自己的父親介紹說:「這是我們診所的 馬 醫師。」


「喔,是醫師呀。」阿伯趕緊起身,跟著很熱情的邀請馬友寧進來坐,「來來來,醫師呀,趕快進來坐呀,我去給你泡茶呀。」然後他走到 李 君怡身邊說:「君怡,你招呼一下醫師,我去廚房泡茶呀。」


「伯父,沒關係啦。我等一下就要走了,不用麻煩了。」馬友寧不好意思的說:「我就在這裏站一下就行了。」


「什麼站一下,進來坐啦。」阿伯趕緊交代著 李 君怡,「君怡,趕快請醫師進來坐,我去去就來。」阿伯就自顧自的走去廚房給馬友寧泡茶了。


君怡看著父親走遠了,就轉過頭看著馬友寧,「 馬 醫師,你今天特地來大園有什麼事情嗎?」


「李護士,我想….」馬友寧看著她有點遲疑,然後才說:「你回來診所繼續幫我好不好?」


君怡看著他,並沒有馬上回答。


「我可以幫妳加薪,或者妳覺得事情太多了,我也可以再請一個護士來櫃檯幫忙,那你只要做行政的工作就行了。」馬友寧開出豐厚的條件就希望可以打動她。


「對不起。」 李 君怡搖搖頭,「我不能答應你。」


「為什麼?」馬友寧不解的追問著,「那到底要什麼樣的條件你才要答應我?」


「不管你開出什麼條件,我都不會答應你。」 李 君怡望著他堅決的說:「我不會再回去你的診所診所幫你了,麻煩你另請高明吧。」


「李護士,這是為什麼?」


「沒有什麼原因。」 李 君怡伸出手下了逐客令,「很晚了,你也該回去休息了,我跟我父親也要休息了。」


馬友寧默默的走到門口,然後再轉頭看著她,「李護士,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先放你一個星期的假,一個星期以後我再來找你。」


「不用了,不用在浪費時間。」 李 君怡搖搖頭,「我現在就可以給你答覆,我不會回去的。」


聽到 李 君怡這番話馬友寧也只能默默走出門口, 李 君怡就在他面前把門給關上了。


馬友寧落寞的走回車上,然後把車子給開走了,而 李 君怡在門縫看著他開著車離去,眼淚才又潰堤而下。


「馬友寧,你這個大笨蛋,你都不知道我愛你愛的有多深嗎?我怎麼可以再回去診所幫你做事?你就忍心要我看著你跟別人恩愛的樣子嗎?」 李 君怡倚著門哭著,「我沒有辦法看著你去娶別的女人,與其繼續讓自己傷心下去,我只能離開你,這是我唯一的選擇。」


這一邊, 李 君怡傷心的哭訴著自己的痛苦,另一邊,馬友寧還在車上懊悔著。


「為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你就是不回來幫我?」馬友寧邊開著車邊唸著,「就只是因為我不喜歡妳嗎?李護士,妳會這麼不成熟嗎?」馬友寧依舊不明白為什麼 李 君怡就是不願意回來幫自己,事情走到這個地步大概就只能再重新找人了。


「看來,只好再找個新護士了。」馬友寧搖搖頭,「算了,我就不信找不到更好的人。」馬友寧下定決心再找個新護士,並且有信心把新護士訓練的像 李 君怡一樣棒、一樣好。


 


待續


 


【尊重個人著作權,轉載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盜名與文必究。】


【放文的倉庫http://tw.myblog.yahoo.com/yetjane-1977/archive?l=f&id=25


 


那緹語錄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那小緹:悄然的我來了,帶來我的最愛,用盡全力寫下,願你喜愛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