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妳的衣服,」王大維站在一旁大叫著。


「學弟,你先去聯絡開刀房,就說這裡有個疑似十二指腸潰瘍穿孔的病患需要緊急開刀。」芸昕顧不得白袍上的嘔吐物,她趕緊接過護士小姐遞過來的彎盆給慕秦並協助她側身繼續吐著。


「歐!好!」王大維趕緊到護理站去聯絡緊急手術的事情。


「護士小姐,你先替病人打個止吐針。」芸昕拍著慕秦的背部,「王女士,你不用擔心,我想你應該一直有十二指腸潰瘍的情況,現在因為潰瘍的部位產生穿孔的情況,所以你才會那麼痛。緊急手術是一定要做的,等樓上手術房準備好,我們就準備進行手術。」


「羅醫師,謝謝你,真不好意思吐的你一身都是。」慕秦感到不好意思。


「沒關係,」芸昕輕輕搖搖頭後說:「你別放在心上,我待會清理一下就好了。」芸昕抬頭對護士說:「先交給你了。」


芸昕回到護理站給今晚值班的主治醫師打電話報告病患的情況後,再和手術室的值班人員確認準備情況。她也和慕秦的妹妹王慕瑤解釋目前的情況及預備做的處置後,才回到手術室外的更衣室換上隔離衣預備進到手術房。


手術房中,慕秦已經完成麻醉躺在手術台上,在一旁的儀器上顯示的是她的生命徵象的數字,芸昕戴好口罩刷好雙手以背部推開手術房的門走了進來。一旁的護士小姐協助她掛上手套並穿上手術衣,此時慕秦的主治醫師江維桐也刷好手走了進來。


「江醫師,」芸昕站到一旁等候主治醫師的指令。


「羅醫師,我聽說你剛剛被這個病人吐了一身都是。」江醫師也完成了全副武裝走了過來,「還好吧!」


「還好,」芸昕笑著說:「已經習慣了。」


「站上去。」江醫師手一比,「今天的手術你主刀。」


「江醫師?」芸昕望著他。


「有我在別害怕,更何況這種手術對外科總醫師而言,應該不難吧。」江醫師點了點頭。「來吧!」


芸昕走到手術台旁,刷手護士遞上了手術刀,但她還是有點遲疑。


「下刀囉!」江醫師站到他的對面,跟著看著牆上的時鐘說:「現在是22點35分,開始劃刀。」


芸昕接過手術刀,並且劃了下去。


王慕瑤和先生坐在手術室外等著,經過了兩個小時後芸昕和江維桐走了出來,慕瑤和先生趕緊走了過去。


「醫師,我姐姐的情況還好嗎?」慕瑤緊張的問著。


「手術過程很順利,我們將病患潰瘍穿孔的部分切除了糜爛的部分後縫合起來,現在,病患在恢復室裡等她醒過來以後就會回到病房休息。」江醫師仔細的解釋著,「接下來就是等她恢復了。」


「謝謝你,謝謝你們。」慕瑤和先生鞠躬表示謝意。


「不會不會!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江醫師點點頭後對芸昕說:「羅醫師,這裡先交給你了,我先回辦公室了。」


「是!」芸昕微笑的點點頭,和慕瑤夫婦倆目送江維桐離開。


「王女士,這是住院通知單,你們填好資料後我們會替你辦好王慕秦女士的住院手續。你們先在這裡稍後一下,大概在一個半小時左右,病人就會出恢復室送到病房休息。」芸昕遞上一份表格給她們。


此時手術室的門打開走出一名護士,芸昕接著說:「你們填好以後就交給這位護士小姐,這樣就行了。」


慕瑤接過表單,跟著說:「羅醫師,謝謝你。」


「別客氣,」芸昕笑著說:「你們有什麼問題要找我的話,就請護士聯絡我,今天晚上我值班都會在醫院裡面。」


「那我先回值班室,護士小姐交給你囉。」芸昕對她們點點頭後走離了手術室門外。她回到值班室換下了手術衣,垃圾桶裡是被慕秦嘔吐物噴到的上衣,洗完澡以後她換上備用的上衣,回電腦前繼續完成剛剛的報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