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夜裡,新月一夜未眠,她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她一直掛心著牢裡的情況,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已經被發現和郁秀憑空消失了?到了卯時她索性坐了起來望著窗外微微亮了的天色,已經到了皇上上朝的時間,似乎還沒有什麼動靜。她走到窗前推開窗戶,望著遠方,心中暗暗祈禱著。


『長生天呀!祢讓和郁秀逃的遠遠的吧!不要讓人給捉到呀!求求祢了!』


新月眉頭輕皺,跟著霓妡端著一盆水走了進來。


「格格,妳一夜沒睡呀!」霓妡看的出新月有了黑眼圈,「格格是在擔心和郁秀的安危嗎?」


「不知道她是不是已經逃的遠遠的了?」新月擔心的說:「霓妡呀!我好怕喔!萬一她再被捉到的話我可以再像這次一樣救她出去嗎?」


「格格別多心!應該不會有事的!」霓妡將擰好的手巾遞給她,一邊說:「格格妳別怪奴婢多嘴,妳不擔心妳和翰瑋王爺的安危嗎?妳真的有把握皇上不降罪於妳們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新月接過手巾擦擦手後繼續說:「這是一場賭,然而我和翰瑋王爺是輸不起的。因為我們的賭注是皇上的慈悲,籌碼是我們兩個人的命。」


「格格,不如讓奴婢替妳頂罪吧!奴婢命賤,讓奴婢替妳死吧!」霓妡跪了下來懇求著。


「霓妡,別這樣!」新月扶起她後說:「既然我和翰瑋王爺決定這麼做,我們就有打算承受一切後果。放心吧!不會有事的。」新月走到梳妝台前故作鎮定的說:「霓妡替我梳頭吧!我們到景仁宮去看看姐姐,說不準皇上下了朝會去那,我要打聽消息也方便一點。」


 


景仁宮中,新月在德貴妃的寢殿中和她說話。已經過了早朝的時間,剛剛太監也來報,皇上下了早朝正和大臣們商議著國事,待商議完畢後會到景仁宮來。


這陣子德貴妃經過調養以後,龍胎安穩許多,所以御醫也准許她可以下床走動走動。


新月正磨著墨讓許久沒動筆揮毫的姐姐可以過過癮,只見德貴妃下筆寫下百年好合這四個字。


「百年好合。」新月好奇的問:「姐姐,我知道你和皇上感情很好,妳這是給自己寫的。」


「不!是給妳的。」德貴妃笑著說:「妳和翰瑋王爺的婚事已經定下來,太皇太后把婚期訂在明年春天。新月恭喜妳了!終於和翰瑋王爺終成眷屬。前一段時間我就一直給妳寫一幅字祝賀妳,可是當時我的胎不大穩定,只好作罷。現在我把這幅字送給妳,妳看看喜不喜歡?」


「喜歡。」新月放下墨條,走到姐姐身邊拿起那幅字仔細的看著。


「開心嗎?」德貴妃摸摸她的肩膀。


「很開心,但是我是不是在作夢呀?」新月突然覺得自己似乎還在夢裡一樣。


「瞧妳!妳似乎昨夜沒睡好是嗎?」德貴妃發現她的黑眼圈好奇的問:「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困擾著妳?」


「沒有!」新月強打起精神,笑著說:「姐姐妳的字真是好看。」


「新月,妳一定有心事,別瞞著我。從小到大我最了解妳,妳一有事就會失眠睡不好,妳呢就別把秘密藏在心裡頭!告訴我吧!」德貴妃握住她的手希望她說出來。


「姐姐!我…..」新月正想解釋的時候,門外太監來報。


『皇上駕到!』


「皇上來了,」德貴妃拍拍新月的手背後說:「待會兒說,我們先接駕吧!」


康熙開心的走了進來,德貴妃領著眾人齊呼萬歲。


「皇上吉祥!」德貴妃微微欠身請安。


「快起來!」康熙扶起她並用滿是愛憐的口氣說:「愛妃下床活動可有不適呀?」


「多謝皇上關心!」德貴妃摸著腹部說:「還好,都很平安。」


「那就好!」康熙牽著德貴妃的手開心的坐了下來。「朕只希望妳的身子平安,可以順利為朕產下小皇子。」


「咦!新月,怎麼妳今天這麼安靜?」康熙看著一旁的新月,好奇著她今天不如往常的多話,覺得奇怪。「妳是不是生病了?」


「沒有!」新月有點心虛的回著:「我………………


「怎麼啦?」康熙故意的說:「朕也覺得今天在早朝的時候,翰瑋也怪怪的。總是一附心不在焉的樣子,該不會妳們兩個人在鬧彆扭吧?」


「沒有!沒有!」新月裝著笑臉說:「我才不會和那個大傻瓜鬧彆扭呢!他呀!無趣死了!」


「是嗎?」康熙哈哈大笑兩聲後說:「妳們兩個大概是有什麼秘密不想讓我們知道吧!算了!朕也不想追問了!」


此時,吳海達在門外說:「皇上,刑部尚書納蘭大人有要事求見。」


「納蘭光?」康熙一向是不在後宮接見官員的,「什麼事?居然找到這裡來了?」


「皇上,納蘭大人說是和死囚有關,十分緊急。」從吳海達的語氣聽來似乎事態嚴重。


「死囚?」康熙一時之間摸不著頭緒,只好宣他晉見。「讓他進來吧!」


「喳!」


只見納蘭光行色匆匆的走了進來,朝著康熙跪下請安後說:「微臣納蘭光叩見皇上萬歲萬萬歲。」


「起磕吧!」康熙臉色嚴峻的說:「納蘭光,出什麼事啦?」


「皇上,今天一早看守死牢的守衛發現死囚和郁秀不見了。」納蘭光低著頭顫抖著聲音說著。


「什麼?不見!人怎麼會不見呢?你們是怎麼看守的!好好一個人會憑空消失嗎?」康熙大怒,畢竟這個死囚是想刺殺自己的叛逆,現在居然搞丟了,傳出去不是成了天大的笑話嗎。


「微臣也不明白人是什麼時候不見的!今天一早守衛覺得她一直沒起來用飯,於是打開牢們查看時,才發現人已經不見了,只剩下兩只羊皮在稻草堆裡。」


站再康熙身後的新月心頭微微一驚,事情已經曝光了。


「羊皮?」康熙明白了一定有人接應讓和郁秀逃走。


康熙起身吩咐吳海達,「吳海達,傳旨朕要到養心殿去,宣所有朝臣進宮候見。」


康熙回頭輕聲對德貴妃說:「愛妃,朕得趕緊去處理這件事,不能陪妳了。」


「皇上,你忙正事要緊,臣妾恭送聖駕。」德貴妃送康熙出去。


新月一時間心亂如麻,糟了!康熙皇上好像很生氣呀!這件事情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慘了!可別害死翰瑋王爺才好。


 


待續


 


【尊重個人著作權,轉載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盜名與文必究。】


 


那緹語錄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那小緹:悄然的我來了,帶來我的最愛,用盡全力寫下,願你喜愛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