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曆擔心著若是芷蘭真成了皇阿瑪的嬪妃,那麼他以後跟他的三妹要如何相處?更何況他那沒有心機的三妹又要如何在詭譎的後宮之中生存?


「還是我改日去跟皇額娘說說,讓她把芷蘭指婚給我。」弘曆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改日他要找機會去跟皇后娘娘求情,讓她把芷蘭嫁給自己。


正當弘曆還在傷腦筋芷蘭的事情時,芸嫻走了進來,她手上端著托盤而上面放了一碗湯液。


芸嫻走到他身邊,把手上的托盤放下來,「王爺,你在想什麼?」


「喔,沒事。」弘曆笑了笑然後看著那碗湯液,「這是什麼?」


「這是薑湯,」芸嫻在他面前坐下來,「我聽傅恆說你今天在宮裡為了一位小主娘娘跳下御花園的水池之中,我擔心你受了風寒,所以要膳房預備了薑湯給你,趕緊趁熱喝吧。」


「嗯。」弘曆端起薑湯正要喝。


芸嫻趕緊提醒他,「小心燙呀。」


「知道了。」弘曆小心吹了吹後才喝了一口,「嗯,還真辣。」


「王媽大概把膳房裡所有的薑都煮了吧。」芸嫻笑著說:「她呀一聽你落水就擔心的不得了,就怕你受了風寒。」


「我剛剛回來已經趕緊沐浴過了,在宮裡的時候身子也沒冷著,應該不會有事。這薑湯這麼辣我看我就別喝了吧。」弘曆把湯碗給放下。


「還是別嘴硬,乖乖的把薑湯喝完。」芸嫻接過碗後細心的幫他吹涼,「要是他日落下病根,皇阿瑪跟皇額娘會責怪我這個媳婦沒把你照顧好。」


「知道了。」弘曆知道沒法賴過去,只得端起來一口氣把薑湯喝完。


芸嫻看著他的動作才放下心來,然後她把碗放回托盤上。


「芸嫻,妳今天在府裡接到消息之後一定受驚了吧。」


「我只知道你下水去救人,也知道你沒事,只是需要送乾淨的衣服到宮裡給你更換。」芸嫻笑了笑,「只要人平安就好。」


弘曆柔情的拉起芸嫻的手,「芸嫻,妳放心吧,我在外也會照顧好自己的。」


「王爺,有你這句話芸嫻就放心了,」芸嫻拉著他的手,「你只要記著這王府裡還有我和永璉在等著你呢。」


「妳的話我都記下了。」弘曆抱著芸嫻,他明白作為丈夫的自己,是芸嫻和永璉永遠的依靠,所以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芸嫻依偎在弘曆的身邊,她明白朝堂之中不乏視弘曆為眼中釘的人,特別是弘時和齊妃母子,所以她必須為弘曆守好這個家,另外她也要弟弟傅恆保護好弘曆。


『弘曆!我的夫,你一定要平安。』芸嫻在心中祈求著,『無論在這場儲君之爭中是誰勝出,老天呀,請祢一定要保護我的丈夫。』


 


幾日後


雍正又把宗藍傳到東暖閣,這天他特別關心宗藍的身體狀況。


「芷蘭,從落水以後現在已經過了好多天了,身子沒什麼大礙吧?」雍正坐在暖榻上看著她,「一切都好嗎?」


「芷蘭謝皇上關心,芷蘭已經沒事了,有太醫的調養,所幸沒染上風寒。」


「那就好。」雍正點點頭,「朕已經下令把祥貴人看管起來,以後在這後宮裡再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宗藍有點驚訝,「皇上把祥貴人關起來了?」


「嗯。」雍正點點頭,「朕讓人把她關起來,還思索著該不該讓宗人府來處理這件事情。」


「宗人府!」以前宗藍看過類似的戲劇,這宮裡的人要是被送進宗人府好像都無法活著或是像個人樣出來。


宗藍趕忙就跪下來,「皇上,芷蘭跟您求情。」


「芷蘭?」雍正有點不懂了,「妳這是在為誰求情?妳先起來,有話我們好好說。」


「皇上,芷蘭為祥貴人求情。」宗藍看著雍正真切的說:「這件事情裡祥貴人並沒有錯,她是無辜的。」


「她沒有錯?」雍正不懂宗藍的意思,「為什麼祥貴人沒有錯? 她出手傷害了毓珠,還把妳推下水池,差那麼一點點妳就沒命了,妳還替她說話脫罪?」


「皇上,祥貴人唯一的錯就是她太愛聖祖爺。」


「等等,等等。」雍正伸出手要她先停一下,「這件事情跟聖祖爺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宗藍看著雍正,「正是因為祥貴人太愛聖祖爺,愛得太深太透徹,而導致愛到發狂,才會喪失情志變得顛狂。也正是這份獨一無二、唯一的愛,讓她痛不欲生,才會不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情到深處無怨尤,所謂致死不渝就是這種愛了吧。」


宗藍跟著伏下身去跟著說:「皇上,芷蘭求您就赦免了祥貴人,饒過她一回吧。」


雍正聽了宗藍的話內心感到震動,覺得她所言又不無道理。


「妳先起來吧。」雍正看了一眼身旁的榮海,榮海趕緊上前先把宗藍扶起來。


宗藍起身後說:「那麼皇上,您是答應我了嗎?」


「嗯。」雍正點點頭。


「那麼芷蘭可以再求您一件事情嗎?」


「還有什麼事?」


「您還記得上一次芷蘭跟您比棋藝,您說了只要芷蘭贏了,就會給芷蘭一個賞賜。」


「嗯,朕是這麼說過。」


「那麼芷蘭大膽,懇請皇上讓祥貴人回到英華殿居住,並且派人好生照料她的生活。」


「芷蘭,這麼危險的人怎麼還能留在宮裡呢?」雍正有點猶豫,「萬一之前的事情再次在後宮裡發生的話,可不見得有人跟妳一樣好運呀。」


「不會的,那種事情不會再發生的。」宗藍搖搖頭堅定的看著雍正,「只要皇上讓太醫去診治祥貴人的病,經過好生調養之後,芷蘭相信有朝一日祥貴人一定會恢復健康的。」


雍正被芷蘭的仁慈與大度所感動,於是乎便點點頭,「那就照妳所說的去辦吧。」


「芷蘭替祥貴人謝過皇上。」宗藍開心的欠身謝恩。


「榮海,你就照剛剛芷蘭小主所說的去安排吧,務必要讓祥貴人的生活無虞。」雍正端起一旁的茶盅喝了口水,「另外,讓太醫院派一名太醫專門給祥貴人看病,不奢求可以治癒她的瘋病,但是務必要把祥貴人的病情給穩定住,別讓她再有類似這次發狂的事情發生。」


榮海點點頭,「是,奴才遵旨。」


雍正看著宗藍,「這祥貴人真不知道是交上什麼好運,把妳給推下水以後,沒想到不但沒有得到懲罰還獲得了這麼大的恩惠。」


「這恩惠是皇上給的,跟芷蘭沒有關係。」


「不不不,怎麼會沒關係。」雍正笑起來,「要不是妳不停為她求情,朕還不定會饒過她呢。」


「我相信皇上不是這種人,」宗藍看著雍正說:「芷蘭明白皇上雖然表面上有點冷酷,但是其實內心是很柔軟的,您能明白芷蘭的一番話,就代表您的內心深處還是有感動的。」


「哈哈哈。」雍正聽聞此言笑了起來,「妳這個小妮子,不只嘴巴利害其實妳的心思也很細膩呀。」


「芷蘭不敢。」宗藍低下頭,「是芷蘭讓皇上笑話了。」


 


待續 


 


那小緹:       循著時光的軌跡,我回到過去


                      那時的我不叫宗藍


                      我是郡王府裡的芷蘭格格


                      因為陰錯陽差,我認識了我今生的最愛


                      但是我明白,我不是屬於這個年代的人


                       我必須離開這裡


                      而我的情卻遺落在,重重深宮之中


                      當離別的時刻來


                      我的淚水傷心落下,到底我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