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邊

 

如果我們的情緣只有短短幾年

那麼可以跟妳相約好

在那一方的岸邊

在忘川河的邊上

妳可願意等候著我?

 

妳不可以把我給忘了

就好像

我會一直把妳的容顏

刻在我的腦海裡

一分一秒

都不會忘掉

 

記著

沿著江河邊等著

可別飲了那苦澀的茶湯

一旦

妳飲了

妳就會忘了我、忘了我們的孩子

忘了我們今生曾經一起譜下的一切

 

別忘了

就在忘川河邊等著

會來的

 

【解釋】

忘川河

  ①在中國的神話傳說中,人死之後要過鬼門關,經黃泉路,在黃泉路和冥府之間,由忘川河劃之為分界。忘川河水呈血黃色,裡面儘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蟲蛇滿佈,腥風撲面。

  忘川河上有奈何橋,奈何橋邊坐著一個老婆婆,她叫孟婆,要過忘川河,必過奈何橋,要過奈何橋,就要喝孟婆湯,不喝孟婆湯,就過不得奈何橋,過不得奈何橋,就不得投生轉世。

  ②忘川(Lethe) ,希臘神話中不和女神厄裡斯(Eris)的女兒和遺忘的化身,又是冥府的河流或平原的名字。Gr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