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在太和殿上康熙設下筵席款待和郁秀以及翰瑋和新月,原來和郁秀是回部首領和士圖的姪女,和士圖已經在和大清一戰中捐軀,現在回人們推舉和郁秀的父親和爾突為首領。因為和郁秀逃回回疆,向父親說明康熙是個明君,應該率眾歸順免去戰亂之苦。和爾突幾經思量後決定接受女兒的建議,並由和郁秀帶著議和書先行進京,救下翰瑋及新月,然後自己再帶著其他的部眾進京面聖。


此時在太和殿上,康熙滿面春風的坐在主位上,他的右邊坐著翰瑋,左邊則是坐著和郁秀,而新月則是坐在翰瑋旁邊的位置上。


康熙開心的端起酒杯後說:「來!讓我們一起舉杯!敬郁秀郡主!」


「皇上,」和郁秀驚恐的端起酒杯後說:「小女不敢!我怎麼配得上這個稱號呢?」


「和郁秀,朕不但要封妳為郡主,等妳父親進京後,朕要封他為王爺,還要把回疆賜給他讓妳父親成為回疆的親王。」康熙放下酒杯後說:「和郁秀上前聽封。」


「吾皇萬歲萬萬歲。」和郁秀起身走到康熙面前跪了下去。


「朕封和爾突為回疆親王為二等公可世襲,並賜金劍為記,封和郁秀為崇平郡主正六品,謝恩吧。」康熙開心的封賞她們,並且由吳海達雙手奉上金劍一把給和郁秀。


「謝萬歲。」和郁秀接過金劍後返回座位。


「翰瑋、新月,朕也要賞你們。」康熙回頭看著他們,「上前聽封。」


翰瑋和新月一起走上前去跪下領賞,「吾皇萬歲萬萬歲。」


「愛新覺羅翰瑋以德服人,降服回人有功,今加封為睿親王並為一等公。」康熙說完後開心的笑著。


「微臣謝皇上賞賜!」翰瑋拱手謝恩。


「博爾濟吉特氏新月,亦在此事上功勞不小,今封為嘉誠郡主並為一等命婦,並且指婚給睿親王,明年初春就讓你們完成大婚吧。」康熙手一揮後說:「謝恩吧!」


「謝吾皇萬歲萬萬歲!」翰瑋和新月開心的一起站了起來。


「翰瑋,朕昨個夜裡讓吳海達和蘇茉爾帶著新月到牢房裡匆促的讓你們完婚,真是虧待你們了。所以等到明年春天一定給你們辦一場盛大的婚禮好好的補償你們。」康熙端起酒杯後說:「這杯喜酒,朕一定要喝到。」


「臣遵旨!」翰瑋也一同舉杯向康熙示意,這場筵席就在和樂的氣氛下圓滿完成。


 


皇宮中經過這場風波終於平靜了下來,這天新月和瑾貴人在寧壽宮中陪著太皇太后,胤碩也到景仁宮中玩著,看著胤碩玩耍的模樣也讓太皇太后想起三阿哥。而三阿哥有專門的奶娘照顧著,此時一旁的蘇茉爾機伶的開口說:


「太皇太后,想不想抱抱三阿哥呀!我這就讓人去阿哥所抱三阿哥來給您瞧瞧。」


「好呀!」太皇太后開心的說:「日子過的真快,胤祺已經滿月了呢。」


「姑祖母,不如我去景仁宮請姐姐一同過來吧!她坐月之期已滿,可以出宮了吧!」新月想起姐姐一定也在景仁宮裡悶的慌吧。「她已經被關了一個月囉!也該出來透透氣了吧!」


「瞧你說的!」太皇太后輕輕捏捏她的粉頰後說:「似乎是我這個老骨頭把你姐姐困住似的,這可是老祖宗的規矩呀,坐月子的女人是不能見天的,所以只能安安分分的守在自個的宮裡。」太皇太后跟著拍拍她的臉說:「好吧!你就到景仁宮去請德貴妃過來吧!」


「蘇茉爾,」太皇太后跟著吩咐她:「你和夏蓮去阿哥所抱三阿哥過來吧!」


「是!奴婢遵旨。」蘇茉爾領著宮女夏蓮先走了出去。


「那我也去景仁宮囉!」新月趕緊跑了出去。


太皇太后在後頭笑著,瑾貴人見新月的模樣也覺得有趣。


「瑾貴人,這雲貴人的身子好些了嗎?」太皇太后突然想起雲貴人前一陣子因為孕吐身體不適,已經有半月未到寧壽宮請安了。


「回太皇太后,雲妹妹的身子好多了,只是還不大能下床,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手腳無力。所以大半時間都在床上歇息。」瑾貴人幾乎每天都會去長春宮看看她的情況。


「我已經讓太醫院派一位專門的太醫給她醫治,希望雲貴人可以順利平安的替皇上誕下龍裔。」太皇太后希望康熙可以子孫綿延,各個妃嬪貴人都可以替大清開枝散葉。


「是呀!雲妹妹也希望可以替皇上誕下龍子,給太皇太后再添個小曾孫。」瑾貴人接著說。


「不過我倒是希望雲貴人可以生個小格格。」太皇太后卻有不同的想法,「我呀!已經有三個曾孫了,倒是還缺個曾孫女,雲貴人是江南人,如果她生女孩,那這個孩子一定是個美人胚子,我聽說江南可是盡出美女喔。」


此話一出,在場的人一起笑了起來,只是如果雲貴人本人聽到了這句話,不知道她又會是甚麼反應。


而新月早已追上要到阿哥所去的蘇茉爾,只見她拉著蘇嬤嬤說:


「蘇嬤嬤,我和你一起到乾西四所去好嗎?」


「格格,你不是要去景仁宮請德貴妃過來嗎?」蘇嬤嬤覺得奇怪。


「我還沒去過乾西四所呢!聽說所有的阿哥格格出生之後都得住在乾西四所讓專門的人和奶娘照顧,那地方大不大呀?」新月好奇的問著。


「大呀!」蘇嬤嬤摸著新月的髮說:「格格這麼好奇,那蘇嬤嬤就帶你去啦!只是景仁宮那裡…..」蘇嬤嬤怕沒人去請德貴妃,會讓人誤解德貴妃傲慢無禮。


「蘇嬤嬤放心,我已經讓霓妡過去景仁宮請姐姐了。」新月拉著蘇嬤嬤的手說:「那我們趕緊走吧!」


「格格慢點!別急呀!」蘇茉爾就這麼帶著新月上乾西四所去帶三阿哥了。


 


此時在長春宮中,一名小太監正跪在雲貴人面前。


「小祿子,我吩咐你辦的事都辦好了嗎?」雲貴人摸著微突的肚子緩緩問著。


「回娘娘,都辦妥了。」小祿子低著頭回話:「一切都按照妳的吩咐辦妥了。」


「那條毒蛇真的有那麼毒!」雲貴人不放心的多問一句。


「回娘娘,奴才從那樵夫手上取來之時曾經仔細問過,毒蛇是百花山上的品種,連壯漢被咬了若不在二十四個時辰之內拿到解藥,都會命喪黃泉。」小祿子接著說:「那樵夫都被我們給殺人滅口了,相信世上已經沒人可以煉製出解藥了。」


「好!」雲貴人把頭髮上的翠玉簪子取下來遞給他後說:「這個簪子就賞給你吧!小祿子,記著可別對他人說起此事。」


「奴才明白!奴才告退。」小祿子把髮簪收進懷裡後低著頭走出長春宮。


雲貴人低著頭摸著肚子緩緩說:「我的小祖宗呀,額娘正給你搬開塊大石頭呢!德貴妃呀德貴妃,為什麼你要早我一步生下阿哥呢?又為什麼皇上這麼疼愛三阿哥?為了我的皇兒,我的后位,我也只好這麼做了。」雲貴人嘴角漾起一抹陰險的笑意,原來藏在她面善的背後居然有著如此狼子野心,而皇宮也將引起一場新的風暴。


 


待續


 


【尊重個人著作權,轉載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盜名與文必究。】


 


那緹語錄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那小緹:悄然的我來了,帶來我的最愛,用盡全力寫下,願你喜愛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