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晚上,翰瑋一行人在山谷中駐營,這就是托雷與張繼天約定好要襲擊翰瑋的地方。入夜後翰瑋睡不著,於是獨自一人在營帳外面走著,他在想著關於張繼天逃走的事情,而托雷偷偷的跟在翰瑋身後,對於翰瑋即將面臨的刺殺,他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感。


在樹林前方翰瑋停下腳步,他望著天上的繁星,心中萬般不解為何張繼天要逃走?他對於托雷所言帶著保留,畢竟與張繼天談話過後,明白他並不是個卑鄙的小人。


「張將軍又是為了什麼要逃走呢?」翰瑋大膽臆測著,「莫非他是要回去通風報信?」翰瑋又搖搖頭,「不可能!他並不知道我們的作戰計畫又要報些什麼信呢?」


「還是想逃回昆明去看看他的妻子?」翰瑋望著繁星,「說起妻子,我也好想念新月呀。」


「新月妳好嗎?我們的孩子好嗎?」翰瑋低吟著,「我已經想了個好名字要給我們的孩子,我要喊他承瑞,意思是承天啟瑞。這孩子一出生就為我軍帶來勝利,這是個吉祥的瑞兆。」


此時,有支飛鏢飛過來插入翰瑋身旁的樹幹上。


「是誰?」翰瑋警覺的往飛鏢飛來的方向望去,是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他一見翰瑋發現他後馬上就拔腿狂奔,翰瑋趕緊追上去。黑衣客往樹林裏面跑去,翰瑋追上他後兩人停下腳步戶看彼此。


當翰瑋見到他的正面後馬上驚呼,「張將軍,是你。」


「王爺,剛才多有得罪,請見諒。」黑衣人正是被托雷放走的張繼天,他身著黑衣來到營帳,為得就是想再見翰瑋一面。


「將軍,你為何要脫逃呢?是不是有人放走了你?」翰瑋想知道事情的真相,「還是你有什麼苦衷?」


「王爺,你們此行是要包圍昆明城,然後血洗昆明城是嗎?」


「血洗昆明城?」翰瑋驚訝的看著他,「這事情你是聽誰說的?」


「你先告訴我,有沒有這回事?」


「包圍昆明是我們的計策,但是並沒有血洗昆明城這回事。」翰瑋看著他,「我們大清是以仁義治天下,皇上以德服人。怎麼會做出這種殘忍的事情呢。」


「王爺沒有騙我吧。」張繼天早就對托雷的話半信半疑,「所以你們並沒有要在昆明大開殺戒?」


翰瑋點點頭然後肯定的說:「沒有。」


「果真如此。」張繼天猜測到托雷是要借刀殺人,幸好自己沒有上當。


「將軍,是不是有人放你走?」翰瑋也想弄清楚事情是不是真如托雷所言。「我們的大軍之中是不是有奸細?」


張繼天預備要請翰瑋小心托雷這個人,「我….


「王爺小心。」托雷殺出來與張繼天纏鬥起來,「屬下來保護你。」原來托雷偷偷跟在翰瑋身後發現他們的對話,萬一被發現是他放走張繼天,還要他殺死翰瑋,那可就完蛋了。為今之計便是殺人滅口,把張繼天給殺了以永絕後患。


托雷與張繼天纏鬥起來,只見他招招致命,都鎖定張繼天的要害下手。


「托雷住手!張將軍並沒有叛逃之意,你誤會了。」翰瑋趕忙上前想要分開兩人。


「王爺放心,屬下必定雙手奉上他的人頭。」只見托雷殺紅眼要取張繼天的性命。


張繼天則似乎有所顧忌無法放開手來打,只是一再防禦著。翰瑋見有機會便擋到張繼天身前一出掌把托雷打飛幾步遠。


「別打了!托雷,」翰瑋對托雷怒斥著,「我叫你住手,聽見沒有?」


托雷停下手望著他們。


「將軍沒事吧?」翰瑋轉過身看著張繼天,「他打傷你沒有?」


「我沒事。」張繼天搖搖頭。


此時托雷看翰瑋背對自己正是下手的好時機呀,既然張繼天不乖乖下手殺了翰瑋,就讓自己取了翰瑋的命,跟著再把此事嫁禍給張繼天,如此一來便天衣無縫了。托雷舉起劍悄然的走進翰瑋,跟著一舉手就要給他一劍。


「王爺小心。」張繼天推開翰瑋,然後以自己手上的劍揮開托雷的襲擊,跟著給了他一劍,這一劍直穿入托雷的腹部,傷勢頗重。


「你」托雷望著沒入自己腹中的劍,「你居然忘恩負義。」


「忘恩負義的人是你!」張繼天把劍給抽出來後,又再補上一劍,「你放走我,還要我來此埋伏見機襲擊王爺,心眼最壞的就是你。」


托雷負傷跪倒在地,他望著張繼天說:「翰瑋他奪我妻子,他才是背義小人呀。」


「托雷,我何時奪你妻子了?你可要說清楚呀。」對於這項指控,翰瑋有點摸不著頭緒。


「我喜歡新月,我愛新月。」托雷憤恨的說:「可是她偏偏愛的人是你,我在古廟救了她卻被當成登徒子,我的心底有冤說不出呀。」


「新月與我是相愛相知,我們是皇上指婚,我並沒有與你搶奪呀。」翰瑋看著張繼天,「莫非你捏造了謊言,要讓張將軍誤會我,來取我的命。」


「呵呵呵,」托雷搖搖頭,「枉然呀!我所做的一切都枉然呀。」


「你捏造清軍要血洗昆明城,又欺騙我王爺奪你的妻子,這些都是為了要誘騙我幫你殺了王爺,」張繼天指著托雷說:「這都是你的計謀,是嗎?」


托雷知道自己的計策已破,加上自己身受重傷,大概已經無力回天了。


「呵呵呵,為什麼連老天都不幫我呢?」托雷口吐鮮血,「我得不到新月,又殺不了翰瑋,我這一生注定要失敗了呀。」然後他倒臥在地痛苦的說:「新月,下輩子再讓我愛你吧。」跟著他就斷氣了。


翰瑋走過去一探,發現托雷已死。


「看來,你我都是被他所矇蔽。」翰瑋起身望著張繼天,「幸好得將軍相救,否則翰瑋恐怕已經身首異處,再也無法返回家園。」


張繼天把劍收回鞘裡,「你我終歸是敵人,經過今夜後,你我之間相惜之情,恐怕只能深埋心底。」


「將軍,我也不怕告訴你,我們已經分成三路要進攻昆明。」翰瑋決定對他坦承一切,「此戰我大清國必定要得勝。」


「身為敗軍之將,我也有我的無奈呀。」張繼天轉過頭對他說,「只是我已經決定要卸甲歸田,不理會這些俗事了。」


「將軍此言,莫非你不打算回昆明通風報信?」


「報信又有何用。」張繼天搖搖頭,「看來吳世璠的氣數也將要盡了,我們注定是敗將呀。」他看著翰瑋,「就像你說的,康熙皇帝以仁德治天下,此種德政是千古難尋,我們又何苦要抱著反清復明這四個字不放呢?」


翰瑋被他的一番話所感動。


「王爺,以後若在市集相見就別再喊我將軍了。」張繼天拱手作揖說:「你若不嫌棄就喊我一聲張老弟吧。」


「何必等到市集相見,我現在就喊你。」翰瑋對他拱手作揖,「張老弟。」


「後會有期。」張繼天看著他,「希望大清國可以給我們老百姓和樂的日子。」


「一定會的。」翰瑋語重心長的說:「經過這麼艱難的戰役,我們會更加珍惜昇平的日子。張老弟,你要好好對待弟妹。」


「謝過王爺,我一定會帶著瑤娘好好的過日子。」張繼天頷首以後便向樹林裡飛奔而去。


翰瑋望著他的背影,「難得的人才呀,真是可惜了。」他對無法招降張繼天有份遺憾,不過也替張繼天可以認清吳黨的情勢感到開心,「希望他可以順利帶著瑤娘離開昆明,然後過上安逸的日子。」


在這次事件後,翰瑋一行人便順利的從四川穿越山林進入雲南境內,他們先行佔下五華山,並等候與湖南線的全桂祥將軍與廣西線的勒爾錦將軍到來,等大軍會合後就要圍住了昆明城,目的就是要使昆明城內糧食不繼、人心惶惶。眼下清軍與吳軍的決戰即將到來,在紫禁城裡慧嬪也開始胎動要生孩子了。


 


待續


 


【尊重個人著作權,轉載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盜名與文必究。】


 


那緹語錄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那小緹:悄然的我來了,帶來我的最愛,用盡全力寫下,願你喜愛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