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哇塞,我真是敗給你啦。」


「拜託,我哪知道你們是要搞這種什麼來電五十的。」江曉雨有點委屈的說:「而且他又沒有說要留給我,我怎麼好意思主動留給他。」


「喔,江曉雨。」金瑛琦覺得她的死黨真是「閉俗」到不行。


「好啦,不然我自己想辦法好啦。」


「妳自己怎麼想辦法!」金瑛琦有點失控著大吼:「哇,現在怎麼辦啦。」


從電話那頭傳來陳大光的聲音:『琦琦,放輕鬆啦,一定還有辦法的。』


「是呀,應其一定會有辦法的啦。」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這個慢郎中欸。」金瑛琦稍稍冷靜一下。


「瑛琦,瑛琦,你冷靜點。」江曉雨也趕緊安撫她,「妳也知道我就是這個死脾氣啦。」


「我知道啦。」金瑛琦點點頭,「好啦,我和大光再商量看看該怎麼辦。」


「嗯。」


「那你趕緊休息吧。」金瑛琦決定要和大光好好商議後續的步驟。


「嗯,ByeBye.」江曉雨掛上電話,然後鬆了口氣。


「笨蛋才不知道呢。」江曉雨一早看見林智翔也在車上時就明白,金瑛琦又要替自己牽紅線了。


她和金瑛琦同窗四年,對於金瑛琦的脾氣她十分了解,畢業五年來瑛琦早就不知道為自己介紹過多少男孩子,從鄰居到親戚,還有銀行行員的弟弟,現在連大光的學長都上陣了。


「瑛琦還真是努力不懈呀。」江曉雨站起來走回房間預備洗澡休息,後續會如何她暫時不去多想,因為她太了解這位死黨,想必在不久的將來,她和這位學長一定又會在聚會中不期而遇。


不過,這位學長的言談舉止都很斯文,至少不令人感到討厭,至少在江曉雨的心中他的第一印象不是低分。


 


只是在那天後又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中,金瑛琦很想趕緊替江曉雨和林智翔約時間再度出遊,就偏偏四個人的時間都兜不攏。不是陳大光家中家族聚會沒空,就是學長出差,然後又遇上金瑛琦姐姐出嫁,總之呢時間點都對不上,於是後續的約會就這麼被延宕下來。


這個星期天,江曉雨帶著遠從南部而來的小表妹搭捷運要去動物園玩,因為小表妹是第一次到台北,所以一切事物都是很新奇。


「曉雨姐,我們等一下會看見貓熊嗎?」小表妹:陳泳晞睜著大眼睛看著她,「就是團團和圓圓呀。」


「會呀。」江曉雨摸摸陳泳晞的頭,「當然囉。」


「那我可以跟他們一起照相嗎?」


「照相?」江曉雨看著她,「應該可以吧,就隔著玻璃照,應該沒有問題。」


「只能隔著玻璃喔。」陳泳晞有點失望,「不能抱著他們照嗎?」


「抱著他們照!」江曉雨搖搖頭,「不行啦,他們很大,要是不小心把你壓扁了那怎麼辦?」江曉雨拉著她的手,「你看你的手這麼細,身體那麼小,熊貓很大很大的,妳怎麼可能可以把他抱起來?」


「那我站在他們旁邊就好啦。」陳泳晞童言童語的說:「可以嗎?曉雨姐?」


「不行。」江曉雨拉著她的手,「不過曉雨姐可以送泳晞一頂熊貓的帽子。」


「熊貓的帽子!」


「嗯。」江曉雨點點頭笑著說:「只要泳晞乖乖的,曉雨姐就送妳好不好?」


「好。」陳泳晞開心的拉著她的手開始搖呀搖的,讓江曉雨也跟著開心起來。


小舅舅晚婚所以曉雨和泳晞差了20歲,也因為是獨生女所以小舅舅也特別疼愛她。幸好小舅媽對泳晞的教育很認真,才沒有讓泳晞有小霸王的脾氣。這次舅舅因為要出差到台北開會所以特地帶泳晞一起北上,曉雨才有機會帶這位可愛的小表妹到動物園遊玩。


搭著捷運她們很快就到達木柵動物園,一進園江曉雨就帶著陳泳晞直奔熊貓館,他們跟著人潮排隊,陳泳晞興奮的在江曉雨腳邊跳躍著。


「耶!」陳泳晞開心的揮著手,「團團圓圓,我來了。」


「好啦,泳晞,等一下就可看到啦。」江曉雨摸摸她的頭,「別心急喔。」


「曉雨姐,團團和圓圓他們會出來嗎?」


「會呀,你看今天的天氣不錯,他們應該會出來曬太陽。」江曉雨拉著她的小手,「別擔心啦,今天一定可以看到的。」


這時候,有個男孩闖進江曉雨和陳泳晞面前,擺明了要插隊。


「弟弟,你怎麼可以這樣。」江曉雨拍拍那男還子的肩膀,「你要去後面排隊。」


「我為什麼要去後面排隊,是妳們顧著說話都不往前走。」男孩還振正有詞的說:「我哪算插隊!」


「你講不講理呀,」江曉雨有點火大,「你明明就不是排在我們前面的。」


「欸,弟弟。」原本排再將小雨前面的一對母子也發現不對,媽媽的開口說:「你不可以這樣喔。」


「那妳們想怎麼樣!」男孩有點惱羞成怒,「不給排就不給排,大不了不要看,有什麼了不起。」男孩轉身預備要走。


「等一下。」江曉雨喊住了男孩。


「三小啦。」男孩轉過頭不耐煩的看著江曉雨。


「你欠我一個道歉,」江曉雨覺得這男孩的態度簡直就糟到極點,「你要跟我說對不起。」


「我為什麼要跟妳說對不起,」男孩有點火大的說:「我不跟妳計較就很給妳面子了。」


「你不覺得你的態度很惡劣,而且是你不對在先,當然是你要跟我說對不起。」江曉雨看著男孩,決定不要輕易放過他。


「那如果我不要呢?你想怎麼樣?」男孩挑釁的說:「你要把我送警局嗎?」他擺明了欺負江曉雨是弱女子。


「你……」江曉雨沒料到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搞。


「弟弟,你應該要跟這位小姐說對不起。」另一邊有人出面幫江曉雨說話,只見他也牽著一個小孩走過來,「不然,我想如果請園方的保全人員出面處理的話,那場面就很難看囉。」


男孩沒料到有人出面挺江曉雨,只能低頭匆忙說聲:「對不起。」然後轉身就跑走。


江曉雨心裡的怒氣稍稍平復,她轉身正要開口道謝,站在她面前的人竟然是他。


 


待續


 


那小緹:是愛嗎?也許不是,但是卻那麼真實。


               不是愛!也許是的,但是我想捉住


               會有機會嗎?


               我不知道。


               我希望總有那麼一天,我可以真的戀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jane77 的頭像
    yetjane77

    那緹的私房話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