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個星期在電腦前面被定住


為得不是什麼


就是因為李祘


從一開始台灣八大開始播


到後來我改從線上追


而且還倒過來追(先看後半段)


這個真是我的壞習慣呀,(如果結局不是我想要的,我就會拋棄這部戲劇,然後另尋他劇)


但是面對這部戲  我舉了雙手


一方面是投降


一方面是臣服


這部戲劇實在太好看啦!!!


從一開始鋪陳李祘如何面對父親被祖父親手所害(雖不是下令賜死亦不遠矣)


他面對祖父的冷酷無情,卻只能暗暗忍下


到後來宮廷中許多的鬥爭


為的只是要除掉他這個世孫殿下


其中,他與成松淵的相知相惜


從小時候成松淵幫助李祘逃離眼線到祖父面前申冤


到後來的再度重逢


 



 


成松淵替他解決許多難題


包括白羽布,耆老宴的儀軌,到後來面對清國使臣的挑釁(差點要開戰)


我只能說松淵是李祘的愛人,更是知己


當然因為松淵的出身不夠高貴


所以在他剛剛入宮的時候面臨到許多的難題


因為是李祘強接他進宮,強與他行嘉禮


根本沒得到惠慶宮娘娘 - 李祘生母的認可


所以松淵遲遲無法拿到碟紙,無法在後宮中明確自己的地位


(雖然說他剛入宮時只是正五品尚宮娘娘,但是沒有碟紙就不被認同為皇室中的一員)


所以當他歡喜的要去參加惠慶宮娘娘的壽宴


卻被擋在門外


他除了忍下來,亦別無他法。




在這時候雖然中殿娘娘(等同皇后)站在松淵這邊


但是惠慶宮娘娘依舊不認可松淵,而且還另立一名新后宮:和嬪


松淵知道李祘夾在他與母親之間很難做人


所以他選擇忍讓退步


如此識大體,讓李祘更加喜歡他。


後來幸好有清國使臣的事件,讓松淵利用自己曾經拜過使臣為師的往事來化解一切危難


加上她懷上龍種


惠慶宮娘娘終於正眼瞧她


並且惠賜她為正三品昭容,松淵終於收到碟紙,不再是身分不明的人。


後來當松淵的兒子被封為世子後,他更晉升為正一品:宜嬪。


但是當她以為幸福都已為他降臨時


世子卻染上麻疹,驟然離去


而此時松淵發現自己再度懷孕,只是也得了藏結病(類似肝硬化或是肝癌)


她早一步離開李祘,先捨下了她最愛的人。


我在松淵身上看見堅忍的女性特質


她明白自己的處境與地位大大不如兩班貴族


就如同李祘要封他的兒子為世子,卻遭受到大臣們的反對


原因就是因為松淵的出身低賤,而且還當過圖畫署茶母


但是因為松淵有先皇(也就是李祘的祖父)留給他的玉指環


這才讓那些大臣們閉上嘴


松淵在替他而紫戴上玉指環時說過:孩子,我從沒奢求過你可以當上世子繼承大位,媽媽因為出身卑微沒辦法幫你太多,就讓你太祖父留下的玉指環護祐你長大,讓他看護你平安過一生。


而松淵小小的希望卻被"痲疹"給打敗了,世子一死她的心也都碎了。


 


我個人認為,這部戲劇除了李祘這個角色以外


松淵也是十分重要的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劇情不斷在宮廷中打轉


但是回到松淵和李祘,就是會有種讓人移不開視線的感覺


推~~~~


大家有興趣就來一起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jan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